經典棒球漫畫H2(好逑雙物語)中說

 從一場敗仗中所學到的東西 遠比一場勝仗多 ==============================================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張忠謀:我最大財富是學習

中國時報   邱琮皓/台北報導   2015年03月17日 04:10

台積電張忠謀語錄2015.03.28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與台大、交大等電機系所學生對談,在學生眼中是「人生勝利組」的張忠謀認為,他這一生最大的財富,就是「培養學習的能力」,這也是他認為所有大學生都要學會、要具備的。

張忠謀在中視年度企劃中,侃侃而談自己的經歷,他說:「在我16、17歲的時候,我父親跟我說,無論你學什麼,最重要的是中文、英文,這雙語文要講得像母語一樣。」即便到了現在,張忠謀已經83歲,也還在不斷的學習雙語言。

不只是語言,張忠謀認為,大學生要學會「學習的能力」。他解釋,就算是大學畢業生,也是會遇上有事情是完全不知道的,要有能力去學會,特別是進入職場後,跟學校完全不同,也會遇上需要重新學習的事情,這能力就會變得很重要。

談到生命中的「18歲、36歲、54歲」這三個重要轉折點,張忠謀指出,18歲時,他進入了美國哈佛大學,他也停止依賴父母親,開始獨立思考,他也建議現在的年輕人是人生真正的開始,很重要的分水嶺,要開始思考未來從事什麼職業、學會什麼一技之長,這一生想要訂下什麼目標。

張忠謀認為,在36歲時擔任德州儀器副總裁是個很難得的經驗,「在台灣不可能會發生」,所以這也讓他有了不同的想法;談到54歲返台,籌辦台積電後成為「台灣半導體教父」,面對這生命中重要的跑道轉換,張忠謀笑稱:「創業這種事情應該要提早在36歲的時候做。」

被學生問到,台灣年輕人跟外國年輕人相比,缺乏了什麼特質,張忠謀指出,沒有創意的創業不會成功,有創意就算沒有創業,在公司裡也會成功。他也調侃自己說:「你看,我54歲以前也都在打工。」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jjjjjs (日行萬步路 夜讀十頁書) 看板: Examination
標題: [投稿]國考失敗史之痛哭的人
時間: Wed Sep 3 01:03:48 2014


投稿:國考失敗史,之痛哭的人


剛從美食街下班,看到級距。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八月十一號 將所有的錢 拿去買王品股票

銀行帳戶僅剩一點點錢  那就 全捐 歸零吧

希望能拋磚引玉

望大家更認識漸凍人疾病,並且在能力內協助關懷漸凍人病友!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捐款方式: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捐款頁面

http://www.17885.com.tw/modules/group/group_content.php?Serial=123

可選擇郵政劃撥/郵局或銀行定期轉帳/信用卡捐款/
      /ATM匯款/支票捐款/現金袋。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基本功磨稜角
  2013/12/2 | 作者:陳布衣 | 點閱次數:64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買了二一四年的隨身記事本,像儀式般,在空白的第一頁寫下明年的願望:

欠三萬元現金卡債。每個月只繳最低還款金額下,循環利息不斷加總,三萬元,好像永遠還不完似的。

新的一年,要痛下決心,一個月還五千,趕快還完。債這個字,就是一個人,扛著責任,遲早要面對。

我剛找到工作,在一家素食麵館當學徒,每天洗碗、洗菜和洗「心」。

從前的我,在工作上有任何不順,都認為是別人的錯;現在我除了學習如何煮出一碗甘甜的素食麵,也學著將自己的稜角磨圓。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然的尚好/喝白開水存金幣

「油怎麼那麼貴,95汽油一公升就要三十五元,一個月油錢就要一兩千元,要怎麼存錢?」一上班,我就邊嚷著邊喝著剛買的飲料。

中午吃飯時間,善於理財的謝大哥,約我一起吃飯,他問我:「小布,你早上那瓶小寶特瓶飲料多少錢?」「二十九元啊,便利商店買的。」我回答。

「你把二十九除以六(600毫升)再乘以十,一公升約等於四十八元,你看你買的飲料比石油還貴呢!」謝大哥說完,我大吃一驚。

他每天都帶著保溫杯來公司,渴了就喝飲水機的水,「你看最近食安問題那麼多,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吃進多少毒,而白開水就是最好的解毒劑。」

「沒事多喝白開水,至少沒添加一些奇怪的成分,大富由天,小富由人,你每天存一個『金幣』(五十元硬幣),一年就可以帶著這365個金幣,去實現你的小夢想。」謝大哥道出他多年喝白開水當飲料的附加效益。

那天下班後,我就去大賣場買了一個保溫杯,展開我的白開水計畫。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公職與學煮麵

看到聯合報公職專版,登著國考甘苦談,一篇篇血淚史,縱使未與作者謀面,一股有為者亦若是的雄心壯志油然而生。

如往常在醫院美食街擔任收碗員的工作,那天,燒臘店來代班的港籍師傅,操著廣東國語大聲問我:「大好青年,怎麼在這裡工作?要不要我幫你找工作……」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也不知道從何說起,只能假意前面桌上有碗未收,避開這個話題。

同一天,素食麵館的大哥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學煮麵?」

我回大哥:「可是我十二月要考地方基層特考,也許目前收碗員的工作薪水不高,但是工作單純,我下班還有餘力準備考試。」

他回應:「那你下個月先來學,一天只要做四小時,我算時薪給你,剩下時間讓你去準備考試,考完試再來正式上班。」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刊 

我那平凡的 圖書館員夢想 http://ppt.cc/I9c~

 
2013年09月24日
更多專欄文章

 

今年6月鐵路特考結束,我就去台大醫院應徵清潔員,每天就是台大醫院工作,下

班後坐捷運回家。

兩個月過去,鐵路特考放榜,我考第九名(第五名到第九名同分比序)。一則以喜一

則以憂,喜的是全國這個類科只有4個人考贏我,憂的是,接下來何去何從?那一

天,下班沿捷運站一直走,想去自由廣場散散心,經過一棟建築物,地下一樓有面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型包牌投資 22K族穩穩賺台灣50
2013/10/05
【聯合晚報╱記者呂俊儀╱專題報導】

股市劇烈波動,當「睡得著」成為小股民們最奢侈的期望,曾在街頭賣香腸、現在醫院美食街當清潔員的陳布衣(化名),卻努力著實踐自己當下的夢想。69年次、自稱22K族的他,薪水雖不多,但省吃儉用,每月都存錢投資,也已累積10年的投資經驗。

投資啟發:一個老伯的15億發財夢

陳布衣早期投資選擇權,曾一天賺進三個月薪水(約6萬多元);也曾虧到一無所有,苦嘗把身上最後一百元虧光的感覺。近一、二年,他的生活不再執著「證明自己比別人行」,反而選擇「包牌投資法」,也就是只操作「台灣50」,因為他發現:「台灣50是檔不會倒的股票」。

回憶2009年元旦過後,陳布衣說,他因面臨裁員窘境,因緣際會下變成一個賣香腸的小販,當時常質疑自己,但想起電影中一幕主角身中劇毒,卻仍在擂臺上堅持說「活著,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這讓陳布衣鼓起勇氣面對困境,也轉到美食街工作。

某日下午三點,陳布衣依往常巡視美食街的每張桌子,看看是否有用畢待收的碗盤,卻無意間看到一個老伯,把整個桌面占滿,一張張彩券數字表和旁邊一張紅紙寫著:15億!看到老伯飛快按著計算機,再用鉛筆將數字畫來畫去,那景象讓他也作起「發財夢」。

投資經驗:買彩券摃龜 操作選擇權慘賠

於是,那天下班後,陳布衣剛好經過樂透店,看到店前大排長龍,他也不免俗地掏了100元,買了電腦選號彩券,還緊張地問老闆遊戲規則……。結果,那一期頭獎摃龜,他中了200元,但內心想著:認真算牌的老伯,會不會中個大一點的獎。

同樣懷著市井小民般發財夢,陳布衣回想老伯的舉動,正好與他剛退伍時捧著萬元積蓄,想進股市淘金一樣:每周看3本財經雜誌,每天看5份報紙,從本益比算到淨值比,再從基本面比到技術面……。

投資信念:台灣50 不會大富 也不會倒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前某博士網購號稱會感動到流淚的麵包
被詐騙1200萬 引起社會譁然

於是報章雜誌 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

為什麼如此高的學歷會被詐騙

為什麼社經地位越高的人反而容易被詐騙

 

=====================================

 

我對某犯罪學專家的論點非常有感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