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某博士網購號稱會感動到流淚的麵包
被詐騙1200萬 引起社會譁然

於是報章雜誌 談話性節目都在討論

為什麼如此高的學歷會被詐騙

為什麼社經地位越高的人反而容易被詐騙

 

=====================================

 

我對某犯罪學專家的論點非常有感
你覺得不對勁 就要掛電話

而不要覺得 我是博士怎麼可能被騙

你想想 也許電話的那頭是國中國小畢業

但他一天打一百通電話 一個禮拜五百通

你要怎麼講 怎麼質疑

他被拒絕了幾百幾千次

一次一次的修正

你覺得你不會被掉入他言語的陷阱裡嗎
??
=========================================

 

為什麼詐騙集團會這麼鍥而不捨
一次次的被掛電話 然後又一次次的修正

因為詐騙集團知道只要騙到一次

他就可以吃穿很久

就可以重覆複製成功經驗 可以量化而為之

 

============================================
若把詐騙集團的精神用在治學上
用在英文這一科的學習上

英文這個人是非常富有(擬人法 可別誤會為人名
)
你擁有他 就不愁吃穿

(
至少在國家考試上是種優勢
)
可他除了富有之外還非常有學問

要怎麼把他騙到手呢

特別是你只有國小國中這種低學歷

===================================================
那麼就一天作30題英文選擇題吧(一天打30通電話
)
錯是應該的(被拒絕或被識破
)
接下來牢牢背下這30題選擇內不懂的單字(至少比背字典有趣
)
好好的理解其文法或特殊用法(了解為什麼被拒絕
)
一次一次的修正

經年累月的去累積

只要成功騙到好的英文成績一次

就可以吃穿很久 再去複製成功經驗加以量化

 

=================================================
如果說英文 我是以詐騙集團式學習
國文 我是以學習千術的方法習之

去某補習班聽說明
:
班主任說:從前初等五等佐級

考作文加公文加測驗
(50+30+20)
70
分以上就是高手了

(
我心裡想:原來我是高手
)
接著他說 現在國文全是選擇題

90分以上才行

(
我心裡想:有點難度 但應該是可以
)
離開補習班 我去買了百家講壇” “我讀經典
”DVD
想著學千術 當然是跟千王之王學習

想著該去找本演員的基本修練來讀(出於周星馳之喜劇之王
)
國學之根柢 無非是四書

 

=========================================

 

百家講壇中有位教授說:
從前的學者 很多都有口吃

因為他們從小就被要求逐字背下四書五經

不會就打 (於是養成口吃的習慣
)
現在的我們何其幸運 可以選擇你要讀的經典

可以恣意倘徉於文字之間

吾嘗終日而思矣

不如須臾所學也

================================================

 

英文成績之高低 跟智商高低沒有關係
就是一次一次的修正背下來(詐術
)
國文成績之優劣 跟文采豐沛沒有關係

他是咀嚼古人所思 覺得對味就留下來

當自己立身處世的標準(習千術以面對這個世界
)

 

=================================================

 

以學習詐術和千術的精神用以準備國考

 

是我這週學習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