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基本功磨稜角
  2013/12/2 | 作者:陳布衣 | 點閱次數:64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買了二一四年的隨身記事本,像儀式般,在空白的第一頁寫下明年的願望:

欠三萬元現金卡債。每個月只繳最低還款金額下,循環利息不斷加總,三萬元,好像永遠還不完似的。

新的一年,要痛下決心,一個月還五千,趕快還完。債這個字,就是一個人,扛著責任,遲早要面對。

我剛找到工作,在一家素食麵館當學徒,每天洗碗、洗菜和洗「心」。

從前的我,在工作上有任何不順,都認為是別人的錯;現在我除了學習如何煮出一碗甘甜的素食麵,也學著將自己的稜角磨圓。

我覺得,素食是流行的趨勢,非關宗教,而是環保愛地球。我對老闆說:「我將跟你從基本功學起,把每一片菜葉洗乾淨,讓每個來麵館吃麵的客人,都能帶著歡喜心來,帶著滿足心離開。」

陳布衣(新北市/素食麵館學徒)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28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