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騎士

從沒見過風車的唐吉訶德,首次見到如此龐然大物,一心認
為他是個巨人,就自顧自地向「他」發動攻擊……”這是塞
凡提斯筆下「唐吉訶德」的一段情節。

================================================
中午和小筠吃海宴
她和我一年多前都是副店
不過她有個浪漫的理想
賣大腸麵線 
原因:她從小就愛吃
於是她現在在賣麵線
工作時間到中午十二點
==================================
你知道嗎
我本來很衝動的想去拾荒
又環保又愛地球
但是今天早上 我把舊雜誌拿去賣
十四公斤 一公斤兩元
共二十八元 
我傻眼了 我對小筠說著早上發生的事
==================================
看著台積電尾盤被拉起
我對張忠謀始終有信心
台灣大股價一去不回頭
一張配五千多現金股利
及高扣抵稅額
今天帳上持股又多了幾千元帳面價值

而我們今天一餐一個人吃三百多
我同意這個社會是不公平的
我到海宴附近的富邦銀刷存摺
指著去年的退稅
小筠瞪大著眼說:
原來真有退稅這種東西
雖然我跟她從兩稅合一開始解釋
不過她還是直搖頭
==========================
今年還有五千多退稅七月底會進帳
明年會更多
也許有一天
我可以實現浪漫的理想去接頭拾荒呢
我是個浪漫的騎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