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苦人家

高中時 隔壁班有個愛跳舞的女孩
她住在天母
不過她常對我說
她是窮苦人家的小孩
所以高中沒有公立不能讀
很巧的   我也是
所以我們才會在這間公立高中聚首
讓我覺得每天上學都像在旅行
遙遠的松山
===================================
經過好多好多年後
我昨天跟賣場的同事聊天
竟又說出"像我們這樣窮人家的小孩'
源由是:我買了兩件出清
一件賣99元的牛仔褲
同事幫我修改長度時
問我一個月存多少
而我的標準答案是 我是月光族
而那個大男孩跟我說他也是
不過他一個月要給家裡一半薪水
我說:據我所知 這邊工作的人
不是要還助學貸款就是要給家裡錢
都是窮苦人家的小孩
不過如果讓我十幾歲就繼承皇位
我除了荒淫無道
做個昏君
我還真不知道我還能幹什麼
但是如果我從一無所有開始
到最後無所不有
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才有意思 

==========================
月收入-欲存款金額(投資)-孝親費=才是開銷 
現在的資產有六位數了
從一年多前負債開始 (比一無所有更慘)
我感謝這個有趣的人生
不過 第一桶金 七位數才算
加油 J.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