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婆湯

今晚家庭聚餐 去吃貴族世家健康煮
感覺就是窘
弟弟帶弟媳來
貴族世家健康煮是
吃到飽 
我的吃法 就是狂點肉
但點到第二盤羊肉時
弟媳驚呼  
於是我只能很悶的一直去拿花椰菜
發現翠綠的花椰菜浮在咖哩牛奶鍋上
像巫婆湯

============================================
喝下巫婆湯
我神遊去了
想到秦始皇
高中的第一堂歷史課
歷史老師要我們批判秦始皇做的壞事
我說:他做的最壞的事 就是沒把書燒乾淨
雖然全班哄堂大笑
但那個年輕剛畢業的女老師氣壞了
直說總成績要扣我五分
但她不知道我是歷史魔人
最後學期末 歷史照拿九十幾分
====================================
秦始皇是壞人嗎
你看過李連杰演的電影 "英雄"
你就能瞭秦始皇了
統一天下 讓人民免以七國分裂的戰亂
統一文字\幣制\度量衡等等功績
修築長城讓人民免於外族侵犯
只是中華民族的教育是以儒家為本
焚書坑儒難免會讓每一個教書的老學究
堅持秦始皇是壞人
==========================================

我在歷史考券寫的一首新詩:



我的英雄

成吉思汗在他仍喚做鐵木真的時候
對著心愛的女孩說
有一天
天是我的 地是給妳的

唐太宗李世民十八歲
在馬上為父親李淵打天下的時候
對著心愛的女孩說
看著吧
整著江南美景
將來就是妳的花園

十八世紀
那個即將離開馬賽港的砲兵上尉拿破崙
對著心愛的女孩說
我生是創造歷史 改變歷史的人
我十分十分的確信

我的英雄們
請你們今天也看看我的允諾吧
我注定成為不了英雄
但我保證
讓妳永遠開心的笑著
現在我就在努力築著一個夢
用盡生命的去努力
就像你們當初對著心愛女孩所做的承諾般
毫不遲疑膽卻

真心相信自己能做到
就會實現
我想你們那時候心裡也這麼想著吧
============================================
我過了唐太宗李世民的十八歲馬上得天下
也錯過了鐵木真成為大汗的年紀

但我最近在讀劉邦
立誓要將人生逆轉
豪氣的唱著大風歌
發覺若沒有呂雉(呂后)
就不會有漢高祖
而劉邦永遠只能當個無賴
呂雉(呂后)
是那麼的智慧\果決\有主見的女人
甚至在司馬遷的史記中 
呂后列於記載帝王的"本紀"中

《史記‧呂太后本紀第九》記載:太史公曰:孝惠皇帝、高後之時,
黎民得離戰國之苦,君臣俱欲休息乎無為,故惠帝垂拱,高後女主稱制,
政不出房戶,天下晏然。刑罰罕用,罪人是希。民務稼穡,衣食滋殖。
=============================================================
這段話是司馬遷對呂后的肯定,在司馬遷筆下的呂后是一位有氣魄
、有毅力,對維持漢初局勢穩定有過一定貢獻之人。這篇論贊也表
現了司馬遷對於呂后掌權時期所實行的政治經濟措施與社會生產、
生活狀況、國民生計的肯定。

=============================================================
結論:娶妻當娶如:呂雉(呂后)
不用是最漂亮的
但是一定要有當下的智慧
果決氣魄有想法

聚餐結束了 分攤共付五百元
吃了一肚子花椰菜
和滿腦子的想法
=====================================

大風歌 劉邦

大風起兮雲飛揚。
威加海內兮歸故鄉。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