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itt (圭亞那)
 標題  Re: 寫得真好
 時間  Fri Sep 27 21:25:21 2013
───────────────────────────────────────
                                                                               
呵呵..都可以啦,不具名也沒關係,
我可以宣布放棄有的沒有一堆奇奇怪怪的鬼權力~~
加油啦~
                                                                               
※ 引述《jjjjjs (愛新覺羅˙ 胤J)》之銘言:
: 謝啦 具名 ptt鄉民hitt
: 可嗎

 ptt鄉民hitt之國考真相

本文已徵得原PO同意轉貼

================================================

任何人都有在行跟不在行的事.

並不是每件事堅持到最後就會是成功者,

如果一個人花了8年的時候連考試都考不好,講他有多好的軟實力,硬實力.

說真的!我認為是狗屁不通的東西.

考國考這種事很單純就是成敗論英雄,

考上就是100分,考不下就算是只差0.1分沒上榜,你就是個失敗者,

你可以上榜之後很假的講:"沒啦~我只是運氣好,剛好都讀到要考的~"然後被人幹

譙..

但如果一個人花了8年的時間,還是一事無成,

別老是花時間上來跟人筆戰或是花時間跟人解釋你有多認真多辛苦,

你的過程只有在你成功的時候拿來說嘴才有價值,

如果你一直沒上榜,那只是一個逃避失敗的藉口跟理由,

如果你花了8年一事無成,還認為你自己有多少的軟實力或硬實力,

那只是在自欺自人而己.而且不懂得自我檢討讀書方法或是否應選擇其它的路

走.

但如果可以當全職8年,最少可以知道你的家人很辛苦,而且錢不少,還沒趕你去找

工作,

只是說你生長在一個好人家,命好.

當然~這樣是餓不死沒錯啦.

當然或許你是天負異稟真的能在8年從平凡人變得道高僧,

就跟台塑老板一樣,可以跟朋友借個幾億來投資,

還有賺2萬再回家跟老爸老媽拿3萬,不要存錢,

那只能說你命好,你的生命中只要對你自己負責,不用對其它人負責.

我看過一堆在圖書館假讀書之名,實則都是在把妹的人,

開口閉口都是在看圖書館的美眉拉滴塞,

動不動就跑去跟人家請教功課,再假借教學相長來把妹,

動不動就找人上廁所,吐苦水,抽煙,或誇耀自己把整本書背的滾瓜爛熟,

說自己把整本六法全書都背起來了,結果連人家問條最簡單的選擇題都講錯,

自己考不上就算了,還拖累美眉連讀書館都不敢來,

最後考試出來每個都差0.1分,

考國考是沒那麼難啦,但這種人說他差0.1分,只是讓我在心底偷笑他,

而且打死我都不會相信,

如果看了這回文,你感到有被取笑的感覺,

我可以很大膽的說在9成人眼中的考生就是這種看法,

而且你應該是其中一個被看不起的人.

想要被人另眼相看,只有榜上有名時才能證明你的辛苦和實力,

其它講再多都是狗屁的藉口而己,

考試有重點的,如果花了8年連幾本書的重點都還找不到,那我建議你放棄國考,

如果考了8年,早就沒什麼緊張的問題,都練習到爛掉了,還在講考試失常,

那請很坦白的面對自己,這不是失常,而且你的實力就真的是如此而己,

考試考了8年,你還念不完,那請問你人生還有幾個8年???

考了8年,背了8年還是背不起來,

說真的~人的記憶力有限,背不起來正常,不過你真的不適合考試.

考了8年,還不知道停損,說真的我好羨慕你的命真好,


其實我認為考國考不是在考聰明才智,

而是在考你的定性跟耐性,還有決心,

我沒也沒多了不起,也只是某年地特土木3等前5名上榜,

我知道土木很好考,所以我選擇考土木,

我知道我是運氣好,剛好念的都有考,所以我上榜,

我不夠聰明,所以我不會傻傻的跟一堆天才去考死亡之組,

但又如何?結果是我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就考上..

只是沒考上之前,我只會跟我朋友講,我讀不完,自己模擬考試都不會寫,

背完就忘,解題沒頭緒,不會下筆開頭,

但我不會告訴你,

我每天從7點起床8點開始一直到9點讀書館關門前,除了吃飯30分鐘,上廁所之外,

我都坐在位置上,想睡就趴一下,累了就站起來動一動,

10點之後再看書1點睡覺,

半年多朋友聚會全都不參加,手機停話,連親人過世,朋友結婚全都不出席,

這很極端並不適合每個人,

大家有大家的讀書方式,沒有對錯,能上榜就是好方法,

但最少我讓我現在很機車的跟朋友講能考上是運氣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