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讓我上一堂叫謙遜的課

=============================
也許是最近過的太順遂了
先是收到稿費 又被調薪 
十萬元的理財第一桶金又達成
竟然 又開始狂妄了起來
自以為了不起
被一個女孩
當頭棒喝後
想起了兩個故事


感謝老天 讓我在卑位即有所覺悟
要不我的人生真的只會一再重複著狂妄自大的錯誤


===============================




晏子擔任齊國之相時,有一天出去,車夫的妻子,從門縫裡偷看她丈夫。她丈夫替國相駕車,坐在傘下,用鞭子抽打著車前的四匹馬,趾高氣昂,十分得意。車夫回來後,他妻子要求離婚,車夫問她是什麼原因,妻子說:“晏子身高不滿六尺,身為齊相,名聞各國。今天,我看他出門,智謀深遠,態度謙虛。現在看看你,身高八尺,卻做人家的車夫,可是看你的樣子,好像還覺得很滿足,我因此要求離婚。”從此之後,她丈夫處處收斂,謙卑多了。晏子覺得奇怪,就問他怎麼回事,車夫據實相告,晏子就推薦他做大夫。
=======================================================================================
有一個齊國人有一妻一妾。他每天回家都吃得飽飽﹐喝得醉醺醺。問他跟誰吃飯﹐答案都是當時的名流﹑富豪。可是﹐卻從來未見過任何有名的人來探訪他。一天﹐他的妻妾決定偷偷跟蹤他﹐看看他交的是甚麼顯貴。結果發現﹐原來齊人是個乞丐﹐向富貴人家討剩菜殘羹。妻妾回到家中不禁羞得哭起來。齊人不知道﹐回家還向妻妾呼呼喝喝﹐不可一世。孟子說﹐從今日的君子看來﹐很多人雖然在人面前作威作福﹐其實他們的所作所為﹐像齊人一樣﹐只是令他的家人羞恥。

===================================================================================
人唯有縮小自己,放大別人,才能走入人心。

以同理心待人,多為人著想,人家自然也會感動,會為我們設想。


 要擁有很可愛的人生,就要自己先去愛人。


---------以上三句 摘自證嚴法師 靜思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