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好為人師

 

電影功夫中

周星馳試圖在一個叫豬籠城寨的地方

對居民敲詐

卻不知道居民個個身懷絕技

============================================ 

我想到最近

跟一個漂亮女孩

大談我投資統一超間接投資星巴克

(台灣星巴克為統一超和美國星巴克合資)

沒想到她淡淡的說

股票我不懂

我只買基金

哪一支呢?我還試圖想為她分析

不是礦業就是天然資源 要不就是拉美

國泰中小她說

???????我根本不知道國泰中小是投資什麼

回去查一下  近一年約80%報酬(春節前後)

整個無言

 

前些天 賣場駐廠賣鍋子阿姨說

她買了幾檔營建股 太陽能股

丟進去上百萬

現在幾剩幾十萬

然後才來這邊賺一天一千的駐廠費

 

問我該怎麼辦

於是我又開始大吹大擂

我只買中華電信 統一超商

賺股利比定存好

 

這時阿姨跟我聊開

跟我說她八十幾年在士林買間房子

九百多萬 已經繳清(現在房價早超過千萬)

每個月 有三萬多的房租收入

 

天阿 我竟然在跟一個千萬富婆談如何理財

整個崩潰

 

在理財上 千萬別好為人師

要不肯定會像我一樣窘

 

那麼該如何談理財

我想就不如像談煮食

每個人都有其拿手菜

口味或重或淡

每個人分享其拿手菜

分享小撇步

豈不樂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