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捅你一刀的可能是你的下屬
可能是那些你從來就沒有正眼瞧過的小人物
於是我們可能在外出用餐時對服務生百般挑惕
但你是否有想過他在廚房你的餐點上吐口水
看過食神嗎
那個把食神做掉貌視憨厚的唐牛嗎
最後附上一則張飛之死
懶得打了
從知識加上找的
附上原出處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52005730
張飛在閬中,知道關公被東吳所害,天天嚎啕大哭,衣服都被眼淚沾濕了。諸將讓張飛借酒澆愁,但喝醉後的張飛更加暴躁。只要有人犯錯就鞭打他;許多人被他活活鞭打致死。他還每天咬牙切齒的怒視著南方,之後又放聲痛哭。



後來張飛直接到成都要見劉備到來,劉備立刻接見他,張飛抱著劉備的腳痛哭。劉備也忍不住哭了出來。張飛對劉備說:「陛下您現在當了皇帝,早忘了我們兄弟的桃園之誓!二哥的仇,怎能不報?」劉備回答:「許多臣子都反對出兵攻吳,所以至今仍不敢輕舉妄動。」張飛又說:「他們豈會知道我們當時所發下的誓言?若陛下您不去,我即使拼盡這條命也要為二哥報仇!若不能報仇,臣寧死也不見陛下!」劉備說:「朕與卿一起去。卿回去準備,由閬州出發;朕率領精兵跟卿在江州會合。共同討伐東吳,以雪此恨。」張飛臨走時,劉備又叮囑他:「朕知道卿酒後脾氣不好就鞭撻屬下,這會害了你自己。今後務必要對部下寬容,不可以再這樣。」張飛拜辭而去。



張飛回到閬中後下令軍中:限三日內製好白旗白甲,
三軍掛孝伐吳,次日,帳下兩員末將,范疆、張達進入營帳對張飛說:「白旗白甲一時準備不完,希望您多寬限幾天。」張飛憤怒得說:「我急著要報仇,恨不得明天就殺到吳國境內。你們竟然敢違背我的命令!」張飛呵叱屬下將他們綁在樹上,各鞭打背部五十下。鞭打完後,以手指指著他們說:「期限內一定要準備完!要是沒有準備完,我就殺了你們!」二人被鞭打得滿嘴是血,回到營中商議。范疆說:「今天就受了這樣的刑罰,明天誰知道又會被怎樣?那傢伙個性暴躁如火。如果我們沒完成,你我都死定了!」張達說:「與其等他來殺我,不如我先殺了他。」



話說張飛在營帳中,忽然覺得精神恍惚,就問部將:「我突然覺得心驚膽顫,坐立不安,這是怎麼回事?」部將回答:「這是因為將軍您太思念關公的緣故。」張飛於是叫人端酒來與部將同飲,不知不覺就喝醉了,倒臥在帳中。范疆、張達知道後,初更時分,兩人各自帶著短刀,偷偷潛入帳中,說是有
軍事機密要稟報,到了床前。發現原來張飛睡覺不閉眼睛,二人見他張著眼睛,本來不敢動手;但聽到他鼻息如雷,才敢靠近,以短刀刺入張飛的肚子。張飛大叫一聲後就斷氣了。時年五十五歲。後人有詩歎曰:



安喜曾聞鞭督郵,黃巾掃盡佐炎劉。虎牢關上聲先震,長板橋邊水逆流。義釋嚴顏安蜀境,智欺張邰定中州。伐吳未克身先死,秋草長遺閬地愁!



當晚二人割了張飛首級,帶著幾十人就連夜投奔東吳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鋼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